青蜜桃

6.24

今天我才发现,其实我觉得我会有比较冷血或者自私势利的性格因素,很大一部分跟我爸的价值观是相联系的。
高考分数出来,在自己的预估范围。但却是最低的预估分数,很显然,人不可避免地都会往好处想。所以出来有落差也能理解,我自己看得很开,可我爸就接受不了了。
付出和回报不对等的愤怒在不断发酵。从昨晚憋到现在,他终于爆发了,他直接指出为我做出的种种,然后单刀直入我未达到他的预期,以此表达他对于不对等的天平两端的不满和憋屈。真的很伤人很伤人。他会说很消极很丧气的话,大概是你根本就没有尽力,你永远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,你的一辈子也就只能这样了,人生最大的鲤鱼跃龙门的机会也自己丢掉了,别再妄想自己会有什么大成就,以后也别再伸手向我们要钱。是很现实的话同时也是冷到可以结冰的话。
大概是这种天平理论影响了我很多,我会清楚衡量得与失,绝不做损害自己利益的事,不做会让自己心情变down的事。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,除非偶尔有脑子犯浑的时候。
接下来,应该尽可能地了解更多的专业更多的学校,新的道路也就在眼前,就在脚下。

评论